昵称用来做沙拉

介绍用来蛋炒饭

【曦瑶】记忘羡两大粉头恰CP日常

云深不知处,寒室。

清辉洒落在案上,与袅袅轻烟浑然一体。案边,眉目乖巧的少年端坐在蓝曦臣一旁,额间刚刚点好的朱砂格外显眼。

“多谢二哥帮我点朱砂,今日在此打搅多时,此时夜色已深,我……”

“兰陵金氏与姑苏蓝氏相距甚远,走夜路难免颠簸。再者,阿瑶为来姑苏花了不少时日吧,何必头日便走。不如先在寒室歇下,明日再收拾一间客房入住?”

蓝曦臣不等语落,却下意识打断了金光瑶的话,后觉不妥,自知有失雅正,却见金光瑶未有察觉,不由暗松一口气。金光瑶眉目嗪笑,依礼回道:

“那便谢谢二哥了!”

是夜,金光瑶辗转不寐。轻轻起身,却见蓝曦臣也未睡,便顺手披了件衣裳,摸索到蓝曦臣身侧,有些好奇的问到:

“二哥,午时你说的那位蓝二公子颇为在意的公子是哪位?”

蓝曦臣望向静室,沉思片刻,方道:

“不知阿瑶可是听过夷陵老祖魏无羡的大名?”

“自然听过,一代枭雄,魔道祖师。曾经亦是云梦江氏名下的大弟子,他的道术,至今有人揣摩仿学。”

“魏公子的确是个奇人物。忘机一向清冷,却在魏公子来姑苏听学时对他多有留意。他先是在忘机面前破了酒戒,又是给忘机看一群杂书,往后更是常常逗弄忘机,引的忘机破了禁戒。”蓝曦臣不知思绪已飘到何处,只是喃声说到。

“那应当是魏公子一时兴起才逗弄二公子的吧,蓝二公子总不会把这些杂事放在心上吧?”金光瑶抿笑作答。

“刚开始,我也认为只是魏公子的一时玩笑,认为忘机并不会因此在意。却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只要是魏公子在场的地方,忘机的眼神都会不自觉的向他拢近,甚至被摘了抹额,却满脸写着高兴。 ”金光瑶一愣,心中不由暗自感叹,不愧为亲兄弟,竟是可以从面无表情中得到“满脸写着高兴”的结论。

“后来乱葬岗围剿,忘机不顾身份,为了护住魏公子竟然犯了大戒——打伤本族三十三位长老,只为把魏公子救出。为此,他被打了三十三戒鞭,只能闭关养伤……等养伤出来后,得知魏公子逝去的消息,竟然开始一而再再而三违反家规。有一次他醉醺醺的回来时,竟是衣冠不整,满面戚容,却是跑来找我要笛子。我把白玉洞箫给了他,他却反口不要。又是闯入古室,翻来覆去的找东西,最终竟拿起了温家的烙铁,往身上烙了过去。”

“蓝二公子……真是情深义重。”金光瑶无话可说,身上带有戒鞭的伤痕可是奇耻大辱,更何况是蓝忘机这种自小便是邻居家孩子的雅正典范,能为一个与世道为敌的人而受罚,真是情深意切了。

“……但愿魏公子能够明白他的这份情意吧。”蓝曦臣微微叹气,回头,看着微微犯困的金光瑶那般娇小的模样,也是心头一荡。

但愿,你也能够明白我的心意吧。

评论

热度(53)